如何幫手?

🌳為什麼要種一棵樹?

在地上,樹每天都由太陽獲取能量,有陽光便能長大,長出更多葉、枝椏,然後結果實,種子再落地生根,長出小樹,一代一代延續森林的生命。 🌿🍃🍂🍁
在地下, 樹的根用力地向下伸展,繞著土壤的沙石。你以為根只會由沙石中抽取養份嗎?
原來不是的,樹很聰明,會由根滲出一點甜頭來吸引一些小傢伙,他們就是微生物!
細菌、真菌、單細胞生物們會來到根附近開派對~
樹還可以與小傢伙們交換禮物,互相幫助,一起令這森林土壤地上地下的生命也更加豐沃!👣
原來,種一棵樹,所帶動的生命非常多,你看到的地上,及看不到的地下,都因為樹而生,也依賴著樹而一直成長。 樹能自己在森林一直默默長大,不用我們憂心。
森林再生就是在種植不同品種的樹,以取代單一的紅膠木,令山林慢慢變得多樣化,生物多樣性也因此慢慢回復🦋🐝做一個好的開始,大自然會接手繼續變化。
明白的,炎夏要與我們一起植樹,過程不容易,但這也是很好的平台與大家能一起見證森林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