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生菌根菌造林-尋求合作項目及贊助

尋求合作項目及贊助

菇菌圓目前已在東南亞地區進行了利用食用外生菌根真菌幫助造林項目,有效地防止砍伐樹木、降低大氣中二氧化碳和再造森林,而該類食用菌更為當地農民帶來可觀的收入。

我們期望通過與政府部門、大學或私人合作,在香港推動造林項目。

初步計劃用雞油菌屬真菌與松科和殼斗科樹木產生菌根,雞油菌屬真菌是世界著名的食用菌之一,一般在夏秋季在本港林地中地上群生。菌絲生長溫度為20-32°C,子實體生長發育的溫度為20-35°C,香港氣候適合生長。其子實體呈肉質,喇叭形,香氣濃郁,具有杏仁味,質嫩而細膩,味鮮美,含有豐富胡蘿蔔素、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肥、鐵等營養成分,性味甘、寒,具有清目、利肺、益腸胃等功效。常食用雞油菌可預防視力下降、眼炎、皮膚乾燥等疾病。綜合上所述,雞油菌具有較高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

如對上述項目有興趣,或可提供土地、樹種、研究或贊助等合作機會,

歡迎電郵或致電聯繫我們:
電郵:按此
電話:(852) 3142 0102